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试车导购  >  正文

干了这杯强心剂 试长安悦翔V7 1.0TGDI

http://sz.auto.sina.com.cn 2016年09月02日 06:30 新浪汽车  字号:    
1

  自从涡轮增压发动机盛行以来,排量是越来越小。咱们国人很快掌握了涡轮增压的技术,不断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然而在排量上始终难以突破瓶颈,无法与合资品牌进一步较量。然而这一切都将在今天画上句号,在经历了长达6年的研发、测试以及量产,长安终于推出了国内首款1.0T发动机,并将其首次搭载在了长安悦翔V7上。

2

  搭载1.0T发动机的长安悦翔V7共推出两款车型,其将在9月2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

3
4

  从数据上看,长安的1.0T发动机已经完全有能力跟合资品牌的发动机PK一下,最大功率稍低、最大扭矩稍高,这也是跟活塞的结构稍有不同有一定关系。哦对了,未来长安的1.0T发动机还会进一步解锁出超增压控制模式,在短暂的时间内将扭矩提升到200N·m。

5
6
7
8

  小结:长安1.0T发动机在技术上已经与国际接轨,如果能更多运用一些新技术就会更完美,比如加入平衡轴减小震动,打造集成式排气歧管减少暖机时间等等。当然,国内终于有了自己的1.0T发动机,而且数据也很亮眼,还是值得庆贺。是骡子是马还得拉出来溜溜,接下来咱们就聊聊试驾感受。

9
10
11
12

  关于这一点,我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因为三缸发动机的大飞轮比较大,从而转动惯性也就大,所以每次松开油门踩下离合后,发动机转速变化很小。至于2升3挡闯的问题也有两个很好地解决办法,一个是减少低挡位高转速,尽量在1500rpm左右换挡就会平顺很多;另一个办法是换挡间隔时间久一点,停个1秒等转速回落时再松离合就可以了。

13
14
15

  总结:经过试驾,总体来说长安悦翔V7的这套新的动力组合还是给人留下的很不错的印象。动力足够,静音性不错,而且也确实起到了节油的效果。如果9月2日公布的价格能再给消费者一点福利的话,悦翔V7很有实力成为自主紧凑型的一匹黑马。同时也希望长安再接再厉,尽快研制出能与之匹配的自动变速箱,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分享到:

更多悦翔V7 深圳经销商>>4S店经销商推荐

更多悦翔V7 深圳经销商>>关注悦翔V7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悦翔V7共有17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