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车生活  >  正文

驶来一辆“校车”一查坐的都是“大妈”

http://sz.auto.sina.com.cn 2016年09月02日 10:35 南方都市报 0 字号:    
dcna010204_b

  被查处的“校车”车上坐的都是中年女性。 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李亚坤 刘有志 9月1日,深圳交警开展校车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四证”、严厉查处校车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报废、拼装、超载、超速、不按规定投保、未喷涂放大牌号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天共检查校车1164辆次,共查获无校车驾驶资格2宗,其他一般违法39宗。其中,在龙华新区观澜大道,执勤民警遇到一辆奇葩“校车”,车上坐的全是中年女性,并且超载。此外,开车司机也未取得驾驶证,还自称,驾驶技术是自学成才。

  警方严禁“偷梁换柱”

  早上8点,在皇岗路口整治点,福田区城市绿洲学校一辆车牌号为粤B A S736的可疑校车被交警拦下,停靠在路边等待核查,但车内仅有一名司机,未搭载学童。据现场福田大队政委王政介绍,民警拦下车后,司机提供不了校车许可,经过后台核查,发现该车辆也并不具备办理校车许可的资质。

  “虽然当时车内没有乘客,准确地说并没有从事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工作,但车辆涂了校车的外观和车标,所以接下来如何定性还要进一步调查处理。”王政表示,经与学校联系,对方称该辆车为备用车辆不接送学童,但交警方面也提醒学校,如果要接送就必须办理许可证,否则应该改变该车辆校车外观。

  司机无证驾驶还超载

  早上7时30分左右,龙华交警大队观澜中队在观澜大和路路口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一辆可疑“校车”进入了执勤民警的视线。“我们远远看见一辆‘校车’向路口驶来,但是车身比较陈旧。”民警陈晓斌称,上前检查惊奇地发现,这辆粤BCT 933号牌的“校车”上没有一名学生,车内却挤满了一群40-50岁左右的中年女性。

  经核查,民警发现这辆所谓“校车”问题重重。“司机并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另外通过网上查询该车也未年审”,陈晓斌说,车上当时挤了57人,该车实际荷载49人,属于超载。没有驾驶证,为何还敢上路开车?面对这个问题,司机刘某轻描淡写地说道,开车技术是自己学的,自学成才,没什么不敢的。刘某表示,这辆车原来是校车,后被淘汰了,自己花了1万多元买下来,用来接工厂的员工上下班。“今天厂里面的车不在,我是开过来临时过来顶班”。

  陈晓斌透露,针对司机诸多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已对其采取拘留,待进一步核查其他违法后进行处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