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试车导购  >  正文

变形金刚既视感 试雪佛兰迈锐宝XL 1.5T

http://sz.auto.sina.com.cn 2016年07月15日 17:26 新浪深圳汽车  字号:    

  新浪深圳汽车讯 雪佛兰迈锐宝是一款拥有较长历史的美系轿车,最早的第一代迈锐宝可以追溯到1964年,它的命名“Malibu”也是向美国度假胜地Malibu海滩致敬。在问市的第一年就售出了20万辆,荣膺当年年度车型大奖,成为了一代美国年轻人心中的梦想座驾。到了2012年迈锐宝携第八代车型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且在2015下半年,迈锐宝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再次迎来传奇纪录。2016年3月,迈锐宝再次带来全新车型迈锐宝XL。

头图副本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我和迈锐宝XL就有过一面之缘,一直钟爱美式车的我当时已经被这台传承了半世纪的经典家轿所吸引。本次试驾是我和迈锐宝XL的第二次接触,这次对它有了更新的认识。

1副本

  我们先从迈锐宝XL的命名开始说起,“XL”在大多数人的概念里是加大的意思,但迈锐宝的“XL”还真不是加大的意思,“XL”是Cross(X)Limits,意指以突破性的科技创新跨越极限、超越想象。实际上,迈锐宝XL就是海外上市的第九代迈锐宝,目前在售的迈锐宝是第八代的中期改款车型,两款车型同时在售。八代迈锐宝主打沉稳实用风格,而新增的迈锐宝XL定位年轻动感。这种关系在国内车市中也有过不少案例,就像马自达6和阿特兹之间的关系。

2副本

  在国内上市的迈锐宝XL提供两种动力配置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17.99-24.99万元,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为1.5T双离合锐耀版,该车售价21.99万元。

3副本
4副本

  迈锐宝XL的外观遵循了海外第九代迈锐宝的设计,整体造型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时尚动感,它的外观设计出自于26岁美国年轻设计师Jaymer Starbody之手。迈锐宝XL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双层式中网,锁菱形氙气大灯,前脸部分和“大黄蜂”科迈罗十分相似,有种一言不合就变汽车人的感觉。

5副本
6副本

  车身尺寸方面,迈锐宝XL的长宽高分别为4923毫米、1854毫米和1470毫米,轴距为2829毫米,在同级别车型中,车长和轴距略占优势。从车身侧面看,迈锐宝XL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呈现出修长优雅的轿跑身姿。

7副本

  上翘的车尾立体感和层次感很强烈,尾灯采用了经典LED光导双尾灯,而高位刹车灯被独立设置在后窗上沿。

8副本

  试驾车1.5T双离合锐耀版所装载的是富有美式力量感的18寸五幅铝合金轮圈,轮胎选用马牌ContiMAXContact MC5系列,前后轮胎规格都为245/45 R18。

9副本
10副本

  迈锐宝XL在内饰上做了十分大胆的突破,采用了飞翼式双座舱搭配悬浮式中控台,简洁且温馨。在用料方面也比较考究,中控台、门板和中央扶手位置采用了棕色真皮包裹,皮革的缝线比较精致,部件之间的接缝什么的都很紧密,工艺在同级别中绝对上乘。

  全系车型标配了悬浮式中控台集合8寸多点触控液晶屏,画面细腻触控灵敏,除了搭载MyLink智能互联系统外,还兼容时下流行的Apple CarPlay手机映射功能。

11副本
12副本

  乘坐及车内空间的表现也令人满意。虽然采用了溜背的车身设计,但后排车顶通过上凹的设计来化解了车身造型对头部空间的影响。

13副本

  动力方面,迈锐宝XL提供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动力配置,我们是试驾车型为1.5T车型,传统系统方面匹配的是7速DCG双离合变速器。而2.5自吸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2Nm。

14副本

  变数箱的挡把上设有“+-”按钮,容易被误以为是手动挡的换挡,经过是试驾后才发现是用来设定低速档的最高速档位。另外一点还想提的是,发动机是带有智能启停极速,当然换句话说就是没法手动关闭自动启停,在塞车的时候这是十分憋屈的事情。

15副本

  迈锐宝XL基于通用全球最新中高级车平台打造,使用了车身架构优化和整车轻量技术,在车身结构优化中,研发团队通过找出关键位置进行强化,提升车身强度和防撞能力;得益于新平台优势,迈锐宝XL整备质量1430KG,相比上一代减轻120kg。

16副本
17副本
18副本
19副本
20副本
总结副本
分享到:

更多迈锐宝XL 深圳经销商>>关注迈锐宝XL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迈锐宝XL共有6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