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车生活  >  正文

两月来查处 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5万余宗

http://sz.auto.sina.com.cn 2016年09月10日 09:54 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记者马超)7月4日起,深圳交警启动“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对机动车驾驶人及乘客不系安全带开展查处。9日,深圳市交警局公开发布称,截至9月7日,两个月内市交警局在全市共查处机动车驾驶人、乘客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共53689宗,其中现场查处37600宗,非现场查处16089宗。

  市交警局交警刘明表示,按车辆种类统计,“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中小型汽车依然占比最高,以46200宗占全部车辆总数的86%。其他违法车辆中,大型汽车6332宗,香港入出境车767宗,临时行驶车145宗,教练汽车119宗,外籍汽车宗,澳门入出境车宗,其他号牌46宗。按车辆使用性质统计,违法车辆中非营运机动车以44254宗占比76%位居首位。其余营运车辆中,货运车5327宗,数量最多;出租车客运2510宗;公路客运1159宗。7~9月也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旅游客运违法174宗。按违法行为进行统计,乘客不系安全带占比上升。“经过前期的宣传和严查,‘不系安全带’违法的月平均查处数大幅下降。经统计,7月份日平均查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961宗,8月份为743宗,9月至今为515宗。同时,本市车违法比例下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