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车生活  >  正文

滴滴顺风车价格上调超15%

http://sz.auto.sina.com.cn 2016年09月08日 11:09 深圳晚报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

  深圳晚报讯(记者 刘菲菲) 近来,关于“网约车要涨价”的传闻满天飞。9月7日记者获悉,滴滴顺风车价格提升,由原来的一人搭车起步价(包含三公里里程)由10元调整为12元,涨幅达20%,此后每公里收费由1.3元上调至1.5元,涨幅超15%。对此,滴滴出行表示,此举为了实现成本的合理分摊。

  7日中午记者从位于南山区的南新路某住宅小区使用滴滴快车前往深圳北站,实际支付价格54.4元。而同一行程如果使用顺风车,拼得成的话,只需27.7元;拼不成则需要38.7元,价格远低于快车,“顺风车比快车等,在价格上具有相当大的优势,这也促进了共享经济的发展。”业内人士表示。

  针对此次涨价,不少人看法不一。有人表示,滴滴收购中国优步后,市场份额超过90%,成为当仁不让的第一品牌。此举或为“垄断”的必然后果。也有人表示,滴滴此举也将成本上涨、交通等因素考虑在内,在为乘客提供便捷出行的同时,也为车主谋求福利,提升车主收入。

  对此,滴滴出行表示,在顺风车接单过程中,车主确实存在更多的绕路成本和时间成本,为了实现成本的合理分摊,鼓励用户共享出行,滴滴顺风车在部分城市的价格进行了上调,这将有助于共享出行行业健康发展。

  据悉,这已是顺风车第二次调价。去年年末时,滴滴将顺风车由每公里1元上调至每公里1.3元。

  相关新闻

  滴滴车主收入 将与服务质量挂钩

  深圳晚报讯 9月7日记者从滴滴出行获悉,该公司已在全国一百个城市正式上线了服务信用体系。未来每位快车车主都将拥有个人专属的服务信用档案和服务分值,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的车主可获得更高的服务分,从而获得更多的订单和收入。

  滴滴方面表示,服务信用体系是滴滴快车司乘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滴滴还将基于服务信用体系来丰富车主权益,让提供优质服务的车主能够享受更多的福利。

  据悉,这也是移动出行行业首度出现“服务信用”的概念。分析人士评价,滴滴服务信用体系通过强化服务的基石位置,基于服务分提升车主收入,优化其权益,激励车主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