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车生活  >  正文

南山将启用两“排阵式”交通路口

http://sz.auto.sina.com.cn 2016年09月07日 11:57 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红绿灯路口,车辆直行时,左转车辆只能在路口等候,是否可以充分利用受限的左转车道,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呢?深晚记者了解到,为缓解道路交通拥堵,今年9月中旬,深圳交警将在南山区后海大道海德一路的北口、南海东滨路口两个路口增加启用升级优化版的“排阵式”交通组织。

  “排阵式”交通

  通行能力提高一倍

  据悉,“排阵式”是在原有交通信号控制基础上,结合现有检测、定位、导航、诱导、ITS等技术,建立了一整套能最大限度利用道路空间,对分向车流提前诱导,多车道排列后,再依次放行的多级控制系统。

  “以已经实施‘排阵式’交通组织的前海学府路口为例,原来三条车道中直行只有一条车道,现在通过信号诱导装置,在红绿灯路口75米距离处,将直行车辆诱导至前方排阵区域,直行车道也就扩展到3条。” 深圳市交警局南山大队政委杨绍鹏说,此种情况下,直行绿灯亮起时,直行车道有3条,而不是原来的一条,直行车辆走完后,左转和右转再随后跟进。杨绍鹏表示:“从目前已设置路口情况来看,路口通行能力可提高一倍。”

  “排阵式”2.0版:

  交通引导更易懂

  “排阵式”交通2013年诞生在深圳前海学府路口,运行3年,通行效率大幅度提高。

  9月中旬,深圳交警将在南山区后海大道海德一路的北口(自北向南方向)、南海东滨路口(进出蛇口方向)两个市民公认的拥堵路口投入“排阵式”交通2.0版本,进行南北方向的试运行。“相对于前海学府路口的1.0版本,此次试运行的两个路口为2.0版本。”杨绍鹏解释,新版本有几点改变,一是这两个路口更大,交通情况更为复杂;二是对控制模式和方案进行了调整升级,智能化更高;三是在路口诱导的设备升级,由上方的车道指示牌、下方的诱导屏组成,同时信号灯也改成了国标当中的车道指示,视觉上更为直观、易懂。

  深晚记者发现,由于“排阵式”交通通行规则看着有些复杂,不少司机朋友对于规则仍有些“犯晕”。杨绍鹏表示,其实用“动箭指路,我行我速”八个字可以简单概括,也就是说,经过此类路口时,车友只需按照本车道动态箭头指示的路线行驶即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