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车生活  >  正文

深圳白领日均43.5分钟花在路上

http://sz.auto.sina.com.cn 2016年09月07日 11:56 深圳晚报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

  皇岗路上经常出现交通拥堵。深圳晚报资料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菲菲) 9月6日,滴滴出行发布《珠三角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基于滴滴平台2016年1月至7月全量数据,通过珠三角地区的出行特点和规律来解读城市交通、都市圈和城乡一体化、城市生活等,为研究该地区城市发展提供新视角。

  深圳快车司机

  7个月完成4658单

  《报告》显示,今年1月到7月,珠三角地区智能出行总人次为6.2亿。其中,一线城市智能出行渗透率(智能出行用户量/地区常住人口数)优势明显,深圳高居第一位。相较于其他城市,以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对于深圳的影响功不可没,“年轻”的深圳市民也更易接受“互联网+”对于生活的改变。数据显示,在深圳,工作日每天早晚高峰的智能出行量为37.6万人次,相当于126列地铁,或3780辆公交车或10218辆出租车的载客量。

  今年前7个月,185万深圳居民使用快车拼车或顺风车,累计行驶里程达1.7亿公里。同时,珠三角地区的司机和乘客之最均花落深圳。来自深圳的70后快车司机,7个月完成4658单,平均每天完成近22单,堪称珠三角“接单快手”,而来自服务业的一位90后乘客,7个月“滴”了1096次车,即每天打车超5次。

  《报告》同时显示,深圳上半年最拥堵的路段为南环路(环镇路-中心路),专家分析认为,这或与该路段周边工业区密集、出行需求量大、车辆多有关。红岭中路和皇岗路分别排在拥堵路段排行榜的第二和第三位。

  深圳白领

  上班平均距离17.9公里

  《报告》还显示,深圳上班族平均每天8点28分上班,加班至21点后的比例为36.9%,两项数据均排在珠三角第一位,其中,珠三角加班最多的公司排行榜中,深圳占据五席。科兴科学园和万利达科技大厦位列第一和第二位,华为工业区、朗科大厦和创维半导体设计大厦也榜上有名。

  此外,在深圳拼搏,花在路上的时间要长一些。《报告》显示,深圳白领的上班平均距离为17.9公里,平均上班时间为43.5分钟,这两项数据也分别排在珠三角地区的第一和第二位。

  在珠三角夜生活指数(该商圈22:00~次日2:00的订单/该商圈全天订单)最高的十个商圈中,人民南商圈高居榜首,远远高于全天平均水平,而东门步行街和南山商圈也分别排在第八和第十位。在珠三角最受欢迎的十大景点中,东部华侨城和沙面岛分列第一和第三位,深圳世界之窗排在第十位。

  根据数据,一些发生在深圳的大事件,也在不经意间被记录了下来,比如股民关心万科股东大会的热度以及房价暴涨背后的出行变化。数据显示,6月27日万科股东大会召开之际,当天打车前往国际议中心的人数也较平时增长36%,其中超过40%来自于深圳外的其他地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