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车生活  >  正文

车后市场人才之战,车发发成最大赢家

http://sz.auto.sina.com.cn 2016年09月06日 10:06 新浪深圳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深圳汽车讯

  车后人才紧缺已经成为制约我国车后服务行业发展的瓶颈。作为新兴产业,中国整个车后市场的需求超过140万,而人才缺口则超过100万。人才问题已经越来越明显的出现在诸多车后企业的面前。

  近几年新涌现了一批互联网创业企业,特别是目前最被看好的线上线下直营连锁模式,对人才的需求可谓达到的极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任陈士华曾在考察全国优秀汽车服务企业的过程中曾表示,关于人才、团队建设,中国最大互联网养车连锁车发发为同行企业做出了表率!

  车发发:为人才提供最大发挥平台

  作为车发发门店店长之一,蔡嘉俊香港长大、90后、管理学专业、澳洲海归、负责项目曾获香港商机CEO李根兴和香港移民局主席的高度认可;他2015年初曾自主创业,建立德国备驰汽车服务门店;随后加入车发发。 而团队的其他成员里面,有的是拥有多年宝马奔驰等豪车4S店资深服务总监,也有来自京东等知名互联网企业高管,或者来自惠普、创维、电信等中国知名企业的优秀人才。在人才稀缺的时代,车发发却聚集了一批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成为最大赢家。

  为什么会放弃自己的门店,选择车发发?有过创业经历的蔡嘉俊更有话语权。“以传统的思维方式进行创业其实是非常艰难的,车发发互联网养车模式确实存在很大优越性。”蔡嘉俊对车发发商业模式表示极度认可。中国车后市场未来将达到八千亿,然而传统去路边店、4S店修车养车的方式已经落后,车后市场转型势在必行。

 

  担任店长期间,他接触到了互联网养车最核心的功能和数据,包括养车SAAS系统、ERP管理系统等。“有了养车SAAS系统和ERP管理系统,我可以每天很清晰的看到门店各时期的营业状况、用户消费情况、对服务的反馈等,同时也可以通过后台看到第二天的预约情况,方便安排每天的工作,零配件供应等,完全不同于以前被动等待客人上门,而是提前安排,最大限度实现人工和资源利用。”蔡嘉俊表示。借助互联网的手段,门店运营和用户管理都变得极其容易。事实上,车发发在全行业也是首个研发出养车SAAS系统、ERP管理系统的汽车服务连锁企业。

  “车发发有一个很好的团队,无论从线上研发、线下服务、还是营销管理等方面来说,都属于行业顶尖团队。除了做好服务,其他店长切磋比武,与来自互联网领域的其他成员们学习也是一件非常快乐、也非常提升自己的事情。”蔡嘉俊表示。优秀的人总是互相吸引,而这也是车发发吸引精英人才的一大优势。

  车发发遵循五不讲、两讲的人才理念,五不讲即是不讲经历、不讲资历、不讲能力、不讲学历、不讲苦劳,两讲即是只讲人品、讲业绩。这也是蔡嘉俊能迅速成最开始的美容主管晋升为90后店长的重要因素。担任店长期间,蔡嘉俊也充分展示了自己在门店管理和运营上的才能,连续6个月实现门店盈利,创下了开店即盈利的先例。

  陈士华指出,车后市场广大的前景已经吸引了一批优秀的精英投身入行,良禽择木而栖,车发发靠其优越的互联网养车模式及超前的人才理念收拢大批人才,更值得同行思考借鉴。

  王海:店长将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

  在1+5+N的全国直营连锁模式下,车发发全国门店由总部分管,去中间层,使沟通更效率,更节约成本。在这中间,门店店长成为关键人物。车发发CEO王海对店长的选择十分慎重,他认为店长是互联网养车落地最关键的人物,而此前许多平台企业因为线下服务无法保障导致用户大批流失,车发发却创下了NPS值达96%的行业新高,这中间店长的监督与表率功不可没。

  “和用户做朋友,做让客户惊喜的服务。”蔡嘉俊表示。例如:洗车,收费30元的普通洗车苛求100元精洗的效果,车内饰、车门缝、甚至钥匙孔都要仔细清理,来过的用户无不称赞。因为得到客户信任,因此有了“凌晨三点接到客户电话出事故,义无反顾第一时间及时到现场救援”、“客户车内脚垫落在门店,狂追千里,为送回东西感动了客户”、“真实为客户着想,为宝马车主省下4千元费用”等流传甚广故事。而这也完全符合车发发100分等于0,101分等于1的服务理念。

  中国汽车后市场是时候出现一个全国性的龙头连锁上市企业,行业也在期待这样一个企业出现。深圳市港航和货运交通管理局货运管理处处长谢宁波在考察车发发的过程中曾评价车发发团队创新能力强,线下服务推陈出新,用户满意度很高,未来必将势不可挡。当然,车后服务市场的前进道路漫长,这个优秀的团队未来所面临的挑战也将不可估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