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车生活  >  正文

九年公益治沙路 说说北京现代蓝天计划

http://sz.auto.sina.com.cn 2016年09月06日 17:16 新浪深圳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深圳汽车讯

  2016年8月15日,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的宝绍岱诺尔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300多位大学生志愿者和北京现代的员工来到此地,进行为期4天的公益治沙活动。这已经不是北京现代第一次组织这样的活动了,作为北京现代公益活动“蓝天计划”的一部分,从2008年起,北京现代已经连续9年组织了超过4000人次以上的志愿者来到内蒙进行治沙的公益活动。在国内,实际上类似的企业公益活动并不在少数,但是,大多数的活动都是昙花一现,很少会有企业对一个公益项目能持续坚持多年。然而,对于内蒙治沙,北京现代却始终初心不变,一直坚持9年甚至更久。这种对公益的坚守、这种不作秀认真勤恳做实事的精神,在日渐浮躁的今天十分难能可贵。

  缘起——北京现代的绿色梦想:

  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公益可以说是深入到企业灵魂的一种精神。从2002年成立至今,北京现代在CSR领域累计投入资金已超过3亿元,逐步打造出了“成长计划”、“蓝天计划”、“幸福计划”等几大公益计划,建立起格局分明、机制完善的CSR体系。这其中,对于绿色环保的社会责任,北京现代尤为重视。从公司成立之初,“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开创一片美好的蓝天”就被作为北京现代的“最高价值”而被广泛传播,“蓝天计划”也正缘起于此,而内蒙的治沙行动则是“蓝天计划”的重要内容。

  实际上,“内蒙治沙”最初叫做“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生态治理项目。2008年,现代汽车正以“Green Move共建绿色社会”为重点展开一系列的公益活动,中国的查干诺尔地区情况正好符合其公益活动宗旨。为此,在2008年4月间,北京现代便毫不犹豫开启了该项目,其目的就是通过在内蒙古查干诺尔干湖盆地地区开展治沙事业,以帮助恢复草原的生态系统。

  坚守——始终如一的公益之心:

  项目最初启动时,北京现代的高层曾经表示:“我们会将内蒙治沙的公益活动进行到底,不恢复绿色生态绝不罢休!”那时候,恐怕很多人会把这句话仅仅当成一句豪言壮语,并没有真正意识到北京现代治沙的决心和毅力。很少会有人会想到,这个项目一做就会是9年。

  回首这9年,北京现代通过不断的努力,先是使查干诺尔湖恢复总面积达50平方公里的草场,成为全球范围内草地恢复面积最大的单个地区。其后又开展了新的“正蓝旗盐碱干湖盆治理宝绍岱诺尔”生态治理项目。9年间,北京现代一直招募不同的青年志愿者来到这里,为还草原一片绿色而积极的努力。每一年的志愿者虽然不尽相同,但是,北京现代坚持的绿色梦想却始终如一。而对于北京现代9年始终初心不变,每一个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以及当地的群众都深受感动。有志愿者就表示:假如没有一份对绿色梦想的坚守,假如没有一种深入骨髓的公益之心,恐怕没人会不计回报的坚持如此之久。

  未来——做绿色公益布道者:

  北京现代的这种坚守在别人看来也许十分难得,但是对于现代自身而言,这也许就是一种理所当然。一直以来,现代集团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生存下去,就是因为企业一直有一种坚韧不拔的决心和对梦想始终不渝的追求。经营企业是如此,对待公益同样如此。在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汽车企业发展大趋势的今天,北京现代更是从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以效益型“绿色汽车业”格局模式来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绿色环保做贡献,自然也就成为了企业理所当然的一种责任。

  实际上,在“Green Move共建绿色社会”方面,北京现代更可以称得上是一个绿色公益的布道者。在内蒙的系列治沙行动中,北京现代不是简单的投入资金,招揽专业团队进行治沙,而是从社会招募志愿者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志愿者在身体力行中体会治沙的艰辛,亲身感受环境问题的重要性。这样,就将治沙行动变成了一个“播种机”,9年间4000余人次的志愿者参与,就如同撒出去4000多粒种子,让北京现代坚持的绿色环保理念向全国播撒。而未来,北京现代不仅会招募更多大学生志愿者,还计划招募更多北京现代车主参与内蒙的公益活动,这无疑会更进一步在社会中传播绿色环保的理念,起到更为积极的传播作用。现在,内蒙治沙项目已发展成为一个规范、成熟、可持续的环保公益品牌,并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影响。这一切,都说明了北京现代是一个合格的绿色公益的布道者。

  中国人有句俗语,“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很多事情,难就难在一个坚持。坚守本身就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唯有坚守,方能成就长久基业。在布道绿色公益、坚持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北京现代无疑是做到了这一点,值得所有人学习!按照计划,北京现代不仅会持续投入,配合巩固治理效果,还会展开更多其他的绿色公益活动。用北京现代自己的话说,要“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开创一片美好的蓝天”而努力,按照这个标准,北京现代未来的绿色公益之路还远没有走完。未来,“蓝天计划”也许还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