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车生活  >  正文

全力支持车发发成最大直营连锁养车平台

http://sz.auto.sina.com.cn 2016年09月06日 10:03 新浪深圳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深圳汽车讯

  近日,为加快推进深圳车后服务行业规范,带动全国车后服务市场的健康发展,深交委对车后服务企业发起了全面视察。8月28日,深圳市港航和货运交通管理局货运管理处处长谢宁波一行首先来到了汽车后市场最大互联网养车连锁车发发,对其运营模式、客户服务进行了全面考察并表示了高度赞誉。

 

  谢宁波:互联网养车引领行业潮流

  尽管依靠互联网模式改造传统养车将成未来趋势,不规范和不成熟却依然是车后服务市场的现状。有业内人士指出,包括深圳在内,全国的汽车后市场仍存在缺乏行业标准和诚信示范等问题。最新数据显示,超过87%的人对于网约平台的线下服务表示不满。

  事实上,打着所谓“互联网+”的口号进行宣传,实际依然以传统模式进行管理和操作的企业大量存在。“有官网、有微信公众号并不意味着就是互联网模式。真正的互联网养车需要强大的数据库的支持以实现服务流程的简化与标准化,包含车型、年款、配件等全套参数。而此类数据的采集与匹配,及整个服务流程的规范才是互联网养车的最大难点。因为在此之前,行业数据散乱、零配件来源不明,要统计梳理将是极其困难的。也正是因为如此,一旦该数据库建成,将成为一件史无前例的大事。”车发发CEO王海表示。

  历经三个月的研发与一年多时间的不断完善,车发发养车SAAS系统与中央ERP系统先后上线,并由此开创了线上线下一站式养车的互联网养车模式。据悉,养车SAAS系统覆盖了 含36品牌近500车系1.1 万款车的 40 万配件数据、3910万套解决方案,目前数据还在不断更新中。SAAS系统完全满足车主在线查询、比价、咨询和诊断等多项功能,对于传统去路边店、4S店的养车模式实现了服务体验的完全颠覆。

  通过类京东的强大线上平台累积高端用户,与此同时独特的线上线下连锁经营模式在国内率先将复杂的维修流程标准化,通过建立起完善供应链,去中间环节、去库存压力,由总部直管门店,去中间层,以实现快速盈利。谢宁波认为,车发发模式实现用户“随时随地一键养车”,引领了汽车后市场消费转型和互联网养车潮流。

  以工匠精神实现高度创新

  在线下,车发发推行100分等于0,101分等于1的服务理念,严格执行工程师业绩与用户评价挂钩,精耕细作,NPS值高达96%,领先同行企业。目前,车发发已开设数十家线下直营门店,服务覆盖广深绝大部分地区。快速发展的同时,车发发不断累积沉淀经验,并对线下服务进行了大胆改革,先后推出“30分钟快速保养”“无损保养+免拆修复”“足不出户次晨达”等创新服务项目,在行业首次提出按时间养车、夜间养车、隔日交车等服务理念,引发行业空前关注,受到了广大车主一致好评。

  据透露,目前车发发单个车主月平均进店台次为0.87次,平均一年可达到9次之多,而同比之下,车主每年去4S店次数一般不超过4次,这意味着用户基本已经养成在车发发修车养车的习惯。车发发CEO王海表示将自我做强大亦是让同行变强大,而非做强大的自我消灭同行。

  在车发发宝安曦城别墅店,谢宁波一行等在车发发CEO王海的陪同下参观了透明车间、环保水性烤漆房等专业设备,并由工程师现场讲解演示了车发发三大专利之一 “无损保养”的服务流程与操作技术。

  谢宁波对车发发服务及创新精神表示高度赞誉,他认为车发发在做一件传统汽车服务企业数十年来“不敢想、不敢做”的 “大事”。谢宁波指出,此前没有一家企业具备这种创新能力与魄力,而车发发这种透明、便捷的互联网养车模式堪称车后市场服务典范,这也将有望解决汽车后市场信任问题,为整个汽车服务行业的标准化、规范化带来极大助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