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车生活  >  正文

红灯亮时到底能不能右转?

http://sz.auto.sina.com.cn 2016年08月13日 14:48 深圳晚报  字号:    

  部分司机不知道“圆屏”红灯亮时可以右转的规则,在可以右转的情况下不敢右转,导致出现了不必要的排队。这个问题在众多新手身上主要表现为“越来越看不懂交通灯”的迷茫:有时明明是绿灯,却不准通行;而红灯高挂的时候,又可以照过不误……如今的交通灯到底要怎么看?

  “全屏灯”红灯右转不受限

  全屏灯:当全屏灯亮起红灯时,一般情况下是表示左转、直行两个方向禁止车辆通行,但可以右转;假如有“禁止右转”的辅助标志,则不能右转。

  箭头灯:箭头灯指向性明确,直截了当告诉司机哪个方向可以通行,有利于引导车流通行。

  绿灯行车有时也要看车道

  “红灯能否右转”的问题还真让人纠结,那么绿灯是否就意味着放心通行了?当然不是,绿灯时同样要看清楚指示标志,违反的话同样要受到和闯红灯一样的处罚。

  1。全屏绿灯:原则上可左转、直行、右转。

  2。箭头绿灯:在指定车道上按箭头指向行驶,箭头绿灯的含义就是“指哪往哪走”。

  箭头交通灯通常还会配合车道指示牌一同出现。车辆通过设置了箭头交通灯的路口时,除了要依照箭头灯指引通行之外,还要选择正确的车道。左转绿色箭头灯亮时,车辆只能从左转车道通过;当直行绿色箭头灯亮时,车辆只能从直行车道通过。不按车道通行的车辆,即使是按照灯号行驶(比如从左转车道直行),也是属于闯红灯的违章行为。

  TIPS

  开车通过路口时应如何观察交通灯?

  1。通过路口时提前减速观察交通灯及车道指示牌。

  2。不要跟在大型车辆后面。

  3。选择正确车道后不要随意变道。

  4。等候红绿灯时不要离前车太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