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本地车市  >  正文

第七届中国车用材料西青国际论坛将举行

http://sz.auto.sina.com.cn 2018年03月21日 15:09 新浪深圳汽车综合  字号:    

  当今世界,发达国家纷纷实施“再工业化”战略,重塑制造业竞争新优势,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成为衡量国家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如何实现以绿色制造驱动产业发展就显得迫切而重要。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宏观背景下,汽车产业应立足战略高度,加速与先进材料技术的交叉融合,基于全产业链推动关键材料的技术突破,加大先进绿色材料在汽车上的创新应用,为汽车产业培育新动能、注入新活力,实现绿色增长。

  为搭建汽车产业链各方交流协作平台,引领汽车产业绿色与创新发展,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车用材料(西青)国际论坛”(简称“IFAM”)将于2018年3月28日-30日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召开。届时,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材料企业、科研院校等相关机构的高层领导和权威专家预计1000余人将共聚西青,重点围绕汽车与材料宏观产业趋势、绿色技术发展、材料正向开发、创新材料解决方案等展开交流研讨。

  论坛同期举办诸多特色活动、亮点纷呈:

  第一,成立汽车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同时揭晓首批绿色(低VOCs)材料及2018年度绿色标杆企业评选结果,通过树立行业标杆、表彰先进,引导企业绿色选材、绿色消费,促进汽车行业加强节能与绿色发展体系建设,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工作开展。

  第二,针对当前消费者关注度高的车内异味问题,举办智能嗅觉系列解决方案及汽车电子鼻应用展望交流会。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取代人类鼻子的嗅觉功能进行气味检测与评价,形成气味等级快速分析解决方案,满足汽车企业对气味在线检测技术的迫切需求,促进我国汽车行业气味表征技术发展。

  第三,本届IFAM以“材智创新 绿塑未来”为主题,聚智合力,围绕宏观产业趋势主题与汽车绿色发展、车内环境优化、材料正向开发、新能源材料、轻量化技术和涂装VOCs削减六个专题展开多维度深层次交流,将成为集“成果交流+主题研讨+合作洽谈+展览展示+技术调研”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专业论坛,继续发挥“行业风向标”作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