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本地车市  >  正文

电吸门,汽车关门新趋势

http://sz.auto.sina.com.cn 2017年11月17日 20:50 新浪深圳汽车综合  字号:    

  汽车电吸合门,常见于豪华级轿车。即使没有体验过,也不难想像。当车主下车时,不需大力关门、用力甩门,轻轻地把车门放回位置,车门会自动吸合。这样的好处明显,一是安静;二是优雅;三是不会出现车门虚掩的安全隐患。电吸门的优点不止这些,可是这些优点能构成车主的刚需吗?

  汽车传统关门这么多年,大力关门、用力甩门,好像也习惯了,安静的优雅的关门,有那么重要吗?

image001

  是不是刚需,最有发言权的是汽车专业销售4S店销售经理和精品经理,他们是怎么想的呢?作为汽车电吸门的智能制造厂商,深圳合正汽车电子正在组织了一次“全国万里行”活动,近距离地推荐合正的一系列汽车电子产品,其中主打产品就是电吸门,而最受到服务商和4S店喜欢和赞赏的,也正是电吸合门。

  本田4S店精品部的张总监,回答了我们以下问题。

  (请问,电吸门是车主的刚需吗?)

  张总:“懂车的人一定知道电吸门的价值,电吸门是刚需的,并不是可有可无的。”

image003

  (请问,为什么电吸门是刚需?)

  张总:“刚需并不是这个功能多好,再好的产品,如果消费者不需要的就不是刚需。好多人都说地图导航是绝对刚需,我就见过好多车主不用导航的,因为他们就是在市内。刚需应是痛点,就像看好了一件衣服,你虽然不缺衣服,可就是想买。

  4S店天天和车主打交道,知道车主需要什么。买电吸门其实不是买一个产品,是买一种感觉。买车,就是买一种感觉,那一种对自已和家人的尊重。”

  (请问,为什么车主愿意为一种感觉而掏钱?)

  张总:“有车的人,都爱车,越是好车越爱。天天开,天天在路上开,能不爱这辆车吗?车就像自已的朋友,或家人,车就是一位家庭成员了。你对车好,车也对你好。汽车太重要了,车是保护你的。”

image007

  (合正电吸门采用奔驰宝马同款的日本马步奇马达)

  我听张总监的回答,顿时明白了。比起记录仪这样的电子设备来,电吸门的优雅关门是对汽车的尊重,不仅是一种优雅文明,也是一种爱。那么电吸门到底是怎样工作的?

  电吸门的设计是当车门缝隙在6mm以内时,车主自动拉紧平缓关闭。电吸门由马达、齿轮、钢索组成。合正的电吸门产品,马达采用奔驰、宝马同款的日本马步齐马达,齿轮采用航空料件高强度合金齿轮,坚固耐用,不易爆裂。外保护壳,采用玻璃纤维,耐磨损,不易变形,工作温度-40度~85度。

  为什么电吸门能够迅速得到全国4S店的热捧,除了能够满足车主的心理刚需,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是,合正把电吸门产品国民化。实现国民化车品,第一要价格平民化,不能高高在上,曲高和寡。第二要安装简单化,目前合正开发的电吸门产品有100多款车型,一个型号可以通装一个车系,而且安装工时很短,最短20分钟,可以安装一个车门。

  “用心做产品,合正传递爱”是合正汽车电子的理念,正是有这样的企业愿景,促进了这家智能制造型企业,可以一直创新,一贯地做国民化以车主为核心的智能产品。

  有一位4S店店总说,传统车门工艺上是应当进化的,每一台车都应该是电吸合关闭方式。现在硬关门、猛关门、甩门,都是不正确的关门方式,而现在又不得不这样关门。做为4S店,我们希望车主都用电吸门。

  每次提到汽车关门,我就会想起哥们的笨媳妇,人家从后门下了车,直接关门把儿子给夹哭了。是亲妈吗? 哈哈哈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