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本地车市  >  正文

福田汽车助力新能源产业升级

http://sz.auto.sina.com.cn 2017年07月27日 12:01 新浪深圳汽车综合  字号:    

  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新能源技术研发不断突破、新能源消费理念逐步成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加入新能源行列,也让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作为中国最大的商用车企业、也是较早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福田汽车,依托雄厚的新能源技术优势、洞察先机的前瞻把握、多品类的新能源产品矩阵等优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尤其是新能源客车领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在2017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上,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先行者的福田汽车,其所展出的客车、轻卡、商务车等新能源产品,无不体现着其在新能源产业中的创新成果和技术突破成果。此次,福田汽车携奥铃EV纯电动轻卡、风景G9纯电动以及欧辉纯电动城市客车BJ6805、BJ6123亮相广州新能源车展,绿色军团重磅参展,堪称福田新能源汽车的“科技实力大阅兵”。

  科技为本,破解新能源汽车发展变数

  新能源汽车产业正从产业发展的导入期走向成长期,成长期的新能源产业发展不能简单依靠政策驱动。相应地,政府引导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方式也在转变,从以往单一的补贴政策驱动模式,逐渐转变为补贴政策+科技创新的双轮驱动模式。这也促使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企更加重视技术研发,站在企业长久发展的角度来看,新能源车企若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并持续发展壮大,努力投身新能源科技攻关、着力提高新能源研发水平,才是正途。

(福田奥铃纯电动轻卡)(福田奥铃纯电动轻卡)

  透过本次车展展品的科技性能,不难看出,福田汽车新能源产品以打造匠心品质为目标,不断提升新能源研发实力,以科技优势形成竞争优势,通过科技壁垒建立新能源核心竞争力,也破解了政策影响下,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所带来的变数,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竖起了发展标杆。

  把握先机,抢占新能源战略制高点

  福田汽车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先行者,十分注重新能源技术研发,在2003年就已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不断增加新能源汽车业务资金投入,重点投入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充电站、试制车间的新建与扩建资金,提升系统开发、零部件开发、控制器的开发能力。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福田汽车具备8大核心研发能力,掌握三电核心技术(整车电控技术、电机控制技术和电池管理技术),具备独立的新能源整车研发能力和批量生产能力。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得益于福田人对于新能源产业发展空间的提前预判和准确把握。

  据了解,早在2006年福田汽车便与清华大学、亿华通联合,承接了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中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的研发,并率先开启氢燃料电动客车的商业化运作。也因此,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汽车能够完全实现零污染、零排放,被很多学者公认为是“终极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

(福田欧辉纯电动客车)(福田欧辉纯电动客车)

  目前新能源汽车产品正加快向智能化、互联网化发展。而福田汽车也早已在智能互联道路上迈开了自己的步伐。近年来,福田汽车按“工业4.0”要求加快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实现了“一云、四互联、五智能”的战略体系搭建。福田汽车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既符合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突出自主核心竞争力、满足交通升级和社会节能高效化发展的要求,同时也为提升新能源内核优势、占领新能源技术制高点确立了领先优势,也为中国汽车工业“弯道超车”发达国家创造了加分条件,进一步助力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迈进步伐。

  全系布局,强化新能源产品矩阵优势

  福田新能源汽车产品丰富齐全,有欧辉系列纯电动城市客车、图雅诺纯电动、风景G9纯电动、奥铃纯电动卡车、欧马可纯电动物流车等。形成了覆盖卡车、客车、商务车等多领域7个平台15个产品系列40余款新能源汽车车型,全面满足细分市场的用车需求,为全国乃至全球不同行业提供专属订制化产品。

(福田风景G9纯电动商务车)(福田风景G9纯电动商务车)

  未来,福田新能源汽车产品将涉及商用车、乘用车全系列产品业务,覆盖乘用、客运、货运及专用车产品系列。以发展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和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领跑者为目标,福田汽车正大踏步地奔跑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路上。

  不难看出,福田汽车正积极抓住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机遇,全面布局绿色蓝图,以科技创新的匠心品质,积极研发符合市场需求、高性能的新能源产品,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实现更高效、更安全、更绿色的发展。并为建设绿色交通、构建低碳环保的节能性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真正实现以技术突破,“创蓝”中国的目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