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车生活  >  正文

新一轮油价调整 或搁浅或压线上调

http://sz.auto.sina.com.cn 2017年02月27日 14:35 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据新华社报道,经过两涨一跌后,我国成品油价格将在28日24时迎来今年第四个调价时间窗口。近期国际油价涨幅微弱,眼下国内成品油调价方向尚未明朗。多家市场研究机构认为,调价搁浅或是大概率事件,但也有观点认为存在“压线”上调的可能性。

  整体来看,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表现出缓慢爬坡的态势,使得国内成品油调价参照的油品变化率指数维持正向运行,但涨幅微弱。

  2月24日是本轮调价周期的第八个工作日。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23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0.87%。安迅思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23日,安迅思成品油价格变化率指数为0.85%,对应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上调幅度约每吨35元。

  以当前国际油价水平测算,多家市场研究机构预计本轮成品油调价对应的上调幅度在每吨30元至35元附近,并未达到每吨50元的调价门槛。因此,本轮成品油调价遭遇搁浅或是大概率事件。如预测兑现,这将是今年我国首次出现成品油调价搁浅。

  也有观点认为,倘若后期国际油价上涨每桶1美元左右,本轮成品油调价或再现压线上调,即每吨上调50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