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车生活  >  正文

滴滴优步平台5年内电动车或达100万辆

http://sz.auto.sina.com.cn 2016年09月13日 10:49 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菲菲) 记者昨日获悉,滴滴联合优步中国与快步租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快步将陆续投放2万辆新能源电动车在滴滴优步平台上运营,双方还将在政企用车、移动体验等方面达成合作。

  滴滴方面表示,滴滴顺风车、拼车等共享出行方式为交通节能减排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未来还将助推新能源车在平台上的运营,继续发挥滴滴绿色环保价值。目前,滴滴平台上注册的新能源车已经超过9万辆,预计5年内平台上的电动车将达到100万辆。

  据悉,滴滴此次与快步租车进行战略合作目的即是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车在平台上的运营发展,发挥其节能减排的环保价值。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快步租车将陆续投放2万辆新能源电动车在滴滴和优步中国平台上运营,并率先在杭州建设500个充电桩为车主提供充电服务,未来双方还将投入建设5000个滴滴车站,并在汽车后市场、企业用车、政务用车、移动体验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新能源车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逐渐完善,也为滴滴和优步中国的新能源网约车带来利好消息。

  制约纯电动车普及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目前充电桩的配置数量还很少,无法满足车主随时随地充电的需求。相对于私家车,网约车车主每日行驶里程更长,对充电桩的需求也更大。2015年10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工信部和住建部四个部门联合印发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到2020年,国内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车的充电需求。

  未来,滴滴和优步中国平台上的新能源电动车将与日俱增,预计5年内平台上的电动车将达到100万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