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深圳  >  正文

广告

聚划算老司机又开车了 原来机油这样卖

http://gd.sina.com.cn/auto 2018年04月04日 14:52 新浪深圳汽车综合  字号:    

  截至2017年,中国私家车保有量超过了1.5亿,汽车后市场,特别是汽车保养品市场相当巨大。

  由于政策保护,汽车的前3年保养必须要在4S店进行。从第四年开始,车主可自由选择保养方式。然而,大部分车主还是继续在4S店、汽修店这种线下渠道,直接完成车品购买+保养服务。

  为了提升车品市场份额,培养车主到线上购买的习惯,3月26-28日,聚划算“超级聚享日“联合壳牌、美孚、长城、昆仑、龙蟠、嘉实多、曼牌、3M八家品牌,为车主打造了一场“引擎聚乐部”全套养车活动。

  通过调研和数据发现,车主不在线上购买养车品,最大的痛点是不了解机油产品——太专业,太难挑,宁愿在线下门店直接搞定。因此,教育车主如何选择合适的机油,建立正确的养车观念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内容取胜,攻占心智

  网络上关于机油的介绍都是理科直男风的,各种数据+专业名词的堆砌,晦涩难懂。聚划算特别针对小白车主,推出了3条可读性极强的短视频,轻松讲解养车小知识,迅速攻占车主心智。

  《容易受伤的引擎》

  以一首超萌超洗脑的神曲动画,趣味唱出车主不爱护引擎,给引擎造成的伤痛,戳车主痛点,唤醒车主养车意识。旋律逗趣魔性,一听上脑。

1

  《引擎机械舞,顺畅不卡壳》

  邀请最近大热的网综《热血街舞团》人气dancer Bingbing,以一支工业机械舞蹈,演绎引擎从卡壳到顺畅的神技,酷炫展现产品卖点。

2

  《李吱吱的养车大法》

  除了萌趣动画和酷炫街舞,聚划算还找来90后最爱的车评达人李老鼠,以其独特风格深入浅出讲解养车干货,以及“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的权威背书,进一步加强内容上的专业性。

3

  三支短视频上线3天时间,播放量即达600万。趣味+专业,花式洗脑用户,攻占心智。

  立体触达,无孔不入

  主流社交媒体造势:33位知名汽车微博KOL合力推广,引爆微博话题热度。话题#老司机,带带我#登上话题热榜社会榜Top7,话题阅读量超2500万,为活动带来广泛曝光。

  APP精准投放:糗事百科、迅雷、360手机卫士等常用APP上进行了信息流定向推送,通过标签定位人群,精准触达有车一族,直接引流机油专场活动页。

  渗透线下用车场景:杭州多个停车场同步上线道闸广告,在车主用车时刻反复展现活动信息,不断引导购买,覆盖车流量达35万。

4

  (微博话题热榜)

5

  (DSP精准投放)

6

  (线下停车场道闸投放)

  承接流量,站内收割

  通过外围造势积聚的流量,在站内得到有效承接。淘宝内容头部栏目“淘宝头条”、“评测专题”等渠道达人进行了大量种草资讯的沉淀,进一步巩固目标消费者的购买决心。手淘搜索“来司机带带我”,直达活动页,缩短用户路径。

  各品牌店同步举办买家秀征集、评论盖楼、实用问答等有奖互动,唤醒老客,吸引新客。

7

  此次聚划算超级聚享日的营销活动,以专业趣味的短视频内容,结合多种立体传播手段,渗透车主日常社交、用车场景,向车主普及正确的养车观念,成功拉动线下消费客群在线上购买,实现机油品类的销量爆发。此外,聚划算还在部分城市打通线下门店,消费者只要在线上下单机油,可直接在线下提货,享受门店的保养服务。这也是聚划算在机油品类进行新零售体验升级的一次出色尝试。“聚划算超级聚享日”这一购物IP,不断挖掘各品类的头部优质产品,通过正品、低价、便捷的平台优势,在健身器械、卫衣以及机油品类活动后,将为消费者创造更多意想不到的购物体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