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深圳  >  正文

广告

瑞虎7与博越同台PK 性能大起底你站谁?

http://gd.sina.com.cn/auto 2018年03月29日 17:08 新浪深圳汽车综合  字号:    

  SUV作为近几年汽车市场的消费热点,中国品牌的SUV车型已经在市场中站稳了脚跟,已经有不少SUV车型的质量和品质不逊于合资品牌,今天向大家推荐的吉利博越和奇瑞瑞虎7就是这样的典型例子。

  文中对比车型

1

  (数据来源:易车网)

  智能配置,让爱车更“聪明”

  驾驶一辆智能好车,宛如与好友同行。说到智能配置,在定价10-15万级别的SUV车型中,瑞虎7绝对称得上是良心之作。

2

  瑞虎7和博越虽然都有远程启动功能,但瑞虎7显然功能更加全面,远程控制灯光/鸣笛、发动机远程启动/关闭、远程诊断、被盗车辆追踪、远程后备箱控制等等功能都是同价位的博越欠缺的。

  瑞虎7强大的“在线V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是同级中唯一能听得懂32种方言、会聊天的系统。相比于博越被人诟病的GPS的使用体验和付费升级,瑞虎7在线GPS导航融合了“高德+百度”双地图,并且这是在同级中唯一享受终身免费升级服务,实惠又便捷。

3

  (在线VOS智能语音交互)

  自由操控,让爱车更“好动”!

  自由操控,让爱车随心而动大概是很多人的梦想。

  瑞虎7优异的操控表现一直被业界称道,基于捷豹路虎、观致技术国际化水准的T1X平台,降噪性更好;采用路虎、极光同级悬挂,底盘调教,高通过性。

  博越前悬使用麦弗逊式,前副车架使用螺栓连接的全框式,后悬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是国产SUV中的标配,而瑞虎7后悬架采用了4连杆式,减震器与弹簧分离,后悬减震机构几乎与控制臂垂直,在操控性方面表现极佳,比起同级别的“多连杆”配置更名副其实。

  通过性上两者差别更明显。和瑞虎7的高达210mm的离地间隙相比,博越的离地间距仅有167mm,通过性大打折扣。瑞虎7在越野性能上的出色表现也是可圈可点,24.7°的接近角、29.5°的离去角也在同级别车型中占不小优势。

4

  (瑞虎7的专业越野通过性示意图)

  安全护航,让爱车更“坚强”

  除了乘坐的舒适体验,安全性能也是选车最需要慎重的一环,从功能上来看,博越的安全性能几乎被瑞虎7“碾压”!奇瑞7的360°智能安全防护,不仅配有6气囊多方位安全保护技术,能做到100-0km/h 39.70m超短刹车距,瑞虎7的实用辅助功能:车道保持、360度全景摄像头、并线辅助等等,是同价位的博越做不到的。

5

  惊艳设计,让爱车更“带感”

  在个性为王,颜值当道的时代,买新车,没有拉风的外观可不行!

  瑞虎7的采用H.D.S灵性动感水流车身造型,搭配满天星璀璨前格栅,灵动夸张,设计感十足,新款博越在外形上也做了不少调整,保留了“水滴涟漪栅格”,大灯与进气栅格连在一起,边缘成弧线形,比较沉稳。瑞虎采用犀利三叉戟式氙气前大灯组合,比起博越LED前灯,照射范围更广,更明亮。

6
7

  (瑞虎7博越外观对比)

  外表的华丽和内在修养相辅相成。在内饰上,瑞虎7配置了包裹式宽大真皮座椅,驾驶座电动6向调节+电动腰部支撑(博越只在顶配车型中包含电动腰部支撑),相比于博越的仿皮+真皮座椅,瑞虎7乘坐更舒适,黑棕拼接设计更有个性,深受年轻人喜欢。

8
9

  (瑞虎7博越内饰对比)

  通过这几个层面的比较,我们不难看出:瑞虎7与博越在外形上不相上下,但配置更多样,交互更便捷,智能控制和安全性能也更有保障,符合喜欢高科技的年轻人口味。至于博越,沉着稳重是其最大的卖点,两款车都是自主SUV车型中的良心产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