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深圳  >  正文

广告

CDK Global专栏|工欲善其事 不止利其器

http://gd.sina.com.cn/auto 2018年03月29日 14:45 新浪深圳汽车综合  字号:    

  近年,我国车市步入微增长阶段,传统汽车经销商的日子每况愈下,关停并转屡见不鲜。

  拿什么拯救日渐惨淡的业绩?《论语》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互联网与数字化时代下,不少经销商将希望寄托于利器,引入各类IT管理系统,或自建或合作构建大数据引擎,力图将自己武装到牙齿。

  在全球经销商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CDK Global看来,利器固然重要,但无论是导入营销、客户关系等管理系统,还是向垂直网站、电商等渠道重金购买各类数据,只是经销商提升业绩的起点,而非终点。作为曾经以及现在汽车经销服务市场的绝对主体,经销商不能再捧着“金饭碗却到处讨饭吃”了。

  何谓经销商的“金饭碗”?未来,每家企业都是数据公司。按照这一思路看,从4S店到经销商集团,相当于量级不等的数据库。除去各种外部数据外,经销商日常还会产生大量数据,存在于经营管理系统之中,但是由于缺少相应的工具,这些数据碎片化、毫无逻辑关系地散落在系统之中,价值未被充分挖掘出来,很难为经销商所用。正因如此,面对行业变革,不少经销商投资人、管理者苦于找不到病因,而有病乱投医,要么盲目跟风转错了方向,要么忽视风险坠入经营深渊。

image001

  CDK Global大中国区副总裁周长建认为,BI(业务提升引擎)是发现并挖掘这些数据价值的优秀工具。首先,BI要解决的问题是甄选有用的数据。海量的经营数据让任何一个分析人员都无从下手,而通过BI的业务逻辑传递出有价值的信息。

  其次,BI是将分散在DMS中的各方面的数据集中并且串联起来。现在经销商的数据大部分以孤岛的形式存在各个系统中。即使在同一系统中,往往不同部门的业务模块的数据也没有打通。比如,完成购车交易的客户不会第一时间自动转到售后部门;售后的市场费用与效果没法同步展现在市场部门的绩效中。而BI可以把这部分数据从各个孤岛抽取出来再串联起来,让经营分析更加全面客观。

  再次,BI会把经销商运营中的关键数据按照各种维度深挖呈现出来,让具备丰富经验的管理层可以专注于业绩分析。而这在传统的DMS中是无法实现的。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业绩改善并不是仅仅一个BI可以做到的,还需要人员、流程、业务上的配合才能够把BI挖掘出来的问题在现实中解决。

image002

  总体来看,经销商要用业务链条将碎片化的数据按照逻辑串联起来,使其真实地反映企业的业务现状,同时借助BI等三维工具导入更丰富的数据源,生成各类分析模型,如可视化的分析报表,帮助企业与内部、行业做横纵向对比,挖掘问题和找寻差距,聚焦业务发展趋势,用历史数据推导、预判未来业绩表现,利用数据持续追踪优化业务流程,确定业绩提升的正确方向,同时通过分析和预测客户行为,提供个性化的精准营销及服务。

  在经销商精益求精的过程中,这套系统所发挥的作用是呈螺旋式上升的,也就是说,随着管理系统智能化的迭代升级,以及经销商关注的KPI广度和深度的增加,系统提供的业绩指导越专业、改善点越多,业绩提升的空间也就越大。

  关于CDK Global

  CDK Global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售及相关领域的集成信息技术及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年销售额近20亿美元。 CDK Global 为全球100多个国家的26,000 多家经销商和大多数的汽车厂商提供解决方案及服务。CDK Global 的自动化解决方案集成了关键的工作流程,从售前有针对性的广告和市场营销活动,到销售、财务、保险、配件供应、维修及车辆保养等,并注重数据分析的运用以及智能预测。了解更多,请访问www.cdkglobal.com.cn。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