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深圳  >  正文

广告

新Jeep牧马人发布 绝版JK 3.0L值得抄底

http://gd.sina.com.cn/auto 2018年03月15日 16:01 新浪深圳汽车综合  字号:    

  今年的洛杉矶车展,是每一个热爱自驾游、钟爱专业四驱车消费者重点关注的车展,因为Jeep全新一代牧马人在此次车展上正式发布。作为专业级SUV标杆车型,Jeep牧马人自诞生以来累计销量已超过300万辆,它的每一次换代都会引来全球车迷关注的目光。

image001

  在每年问世的众多新车中,有些车型需要不断改变外观内饰设计,以求跟上时尚潮流吸引更多消费者,而有些新车则是尽量保持原有家族风格,因为它们的设计已经成为经典,稍微一点不恰当的改变都会引来车迷口诛笔伐,Jeep牧马人、奔驰G级、保时捷911就属于这一类车型。

image002

  于洛杉矶车展亮相的全新新一代牧马人,其外观设计传承了自Jeep CJ车型以来的硬朗,只是在细节之处提升了科技感,让它看起来更时尚。标志性的7孔前进气格栅面积更大,让人一眼就可以认出它是Jeep。前大灯虽然形状没有发生改变,但光源变为LED,照明效果更佳。更靠前的前轴,让接近角进一步增加,提升车辆的通过性。全新对称式设计内饰,在保留牧马人专属硬朗感同时,加入了时尚元素且做工更精致,这种改变也是消费者喜欢的。

  来自菲克集团的全新2.0T发动机出现在全新一代牧马人身上,它也是史上首款在牧马人身上服役的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虽然有新伙伴加入,但经典的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不会缺席,因为在很多消费者眼中V6自吸是美系车的标志性元素,是美国汽车文化的一种体现。对于贪图享受的人来说,V6自吸磁性的声线、出众的平顺性和线性的动力输出,是其它机型无法取代的。

  专业级SUV引入涡轮增压发动机,这种改变不仅仅出现在牧马人身上,同样市场定位的奔驰G级,已经用4.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5.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专业级SUV为什么也会引入涡轮增压发动机,小猫认为这并不仅仅是迫于环保方面压力,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才是主要原因。

image003

  以中国市场为例,并非所有Jeep牧马人车主都是越野发烧友,他们中有部分人因为着迷于牧马人的粗犷外观设计或经典美式风格,还有一些是自驾游爱好者,选择牧马人的原因是这辆车能够让他们在出游时更放心,可以比普通SUV更从容面对那些烂路。面对上述人群,最大功率201kw、最大扭矩400Nm的2.0T发动机,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因为它可以带来更好公路性能。V6自吸铁粉也不需要焦虑,经典的3.6L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还在,它是牧马人的精髓 ,也是越野发烧友们的最爱,且在北美市场,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受欢迎程度要远远高于四缸小排量增压。在小猫看来,4缸增压更注重数据,6缸自然吸气更强调感觉。在引入小排量四缸汽油增压发动机之外,全新一代牧马人还采用全铝车身,其好处是可以降低车身重量,弊端是会增加成本。变速箱方面,8速自动变速箱的加入,让油耗进一步降低。从动力系统和车身结构的改变来看,新一代牧马人更注重城市公路驾驶性能了。

image004

  价格方面,根据以往惯例来分析,全新牧马人很难因2.0T发动机的引入而降价,甚至有可能会因配置提升和采用全铝车身而涨价,对于引入更注重公路性能的2.0T发动机,小猫认为它出现的意义在于为消费者增加一种选择,更好满足他们的不同需求。参考美国市场特性,小猫认为全新牧马人2.0T车型的价格应该会与3.6L车型接近,就像国内消费者熟悉的大众途昂,其原型车在美国市场2.0T车型(3.05万美元起)与3.6L车型(3.19万美元起)价格接近一样。

  取消3.0L自然吸气车型,全新一代牧马人的选择意味着未来中国消费者想要拥有6缸牧马人需要花费更多。在小猫看来,6缸自吸牧马人不仅更能体现传统美式风格,其诱惑还在于大排量自吸的线性和细腻,而这种诱惑很难用数据表达。

image005

  着眼未来还是活在当下,这是两种不同生活态度,买车同样如此。对于一款处于新老交替过度期的车型,很多人消费者在纠结是出手老款还是等待新款,对于这个问题,小猫认为若您准备购买车型为3.0L车型且注重通过性能和车辆脱困能力,不妨及时出手现款车型,理由是它足够经典、各项性能都可以达标,且已经过市场的检验、价格更有优势,四门版 Sahara不足46万元;若您只是钟情于牧马人的经典、同时看重公路性能且购车预算富余,那可以期待新款2.0T车型。

image006

  2007年,现款牧马人正式推出,坚持家族传统、拒绝盲目跟随的它延续着家族传奇。历经十年市场检验,现款牧马人和它的前辈一样,被视为专业四驱车阵营中的又一经典之作,受到消费者追捧。在承载车身SUV大行其道的今天,牧马人坚持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将四驱能力和通过性能放在第一位,这种坚持值得尊敬。

image007

  售价45.99万元的现款牧马人3.0L Sahara 四门舒享版是个很有性价比的选择,因为它在具有价格优势的同时还可以提供3.0L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经典传统外观设计和专业级全路况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车,而不是盲目求新,这是小猫的购车信条,也是认为现款牧马人3.0L车型值得出手的理由。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