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深圳  >  正文

广告

经济适用型SUV 试2017款骏派D60手动挡

http://gd.sina.com.cn/auto 2017年12月12日 15:16 新浪深圳汽车综合  字号:    

  有人说,撇开价格谈商品就是耍流氓。确实,细想一下我们在面对一件商品时往往第一反应不就是“多少钱”吗?汽车作为大件耐用型商品,在市场竞争充分的背景下,价格问题尤其会被放大。2017款天津一汽骏派D60有很多个面,价格就是其中一个优势面。

1

  目前,天津一汽有夏利、威志、骏派三个品牌。骏派是2014年发布的新品牌,也是定位较前两者高端的品牌。D60是骏派品牌首款产品,车型定位小型SUV,2017款车型售价在5.69-9.99万之间,价格比主要竞争对于江淮瑞风S3、长安CS35更加亲民,三辆车的轴距仅差之毫厘。

  相关车型对比

2
3

  2017款骏派D60是自2014年上市以来第二次小改款的车型,格栅的镀铬横条比以往有更强的存在感,并以更加流畅的方式连接左右大灯呈现开眼角的设计效果。骏派D60的车身设计可以追溯到宾尼法利纳设计中心,我们知道该中心有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法利拉就的是它的客户之一。

4
77
8
10
15
17

  2017款骏派D60配置有明显变化,新增8英寸多媒体中控屏,并在此基础上新增智能手机映射、蓝牙以及倒车影像等实用功能,ESP车身稳定系统的配备率也比老款高。至于内饰外观部分,新车用钢琴烤漆面板和仿碳纤面板代替老款的银色面板,使内饰显得庄重。

18
20
22
23
25
26

  试驾车配备皮质座椅,座椅水平位置稍高,让我有好的视野。当然我更希望座椅能够提供高低调整功能,毕竟每个人的驾驶习惯都不一样。空间方面,身高172cm体验者能在后排获得理想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因为后排地板中央凸起程度不大,后排中间乘客的坐姿而不受太大影响。

27
29
30
31
32

  骏派D60自2014年上市至今,一直保持着1.5L+5MT和1.8L+6AT的动力配置,我这次的试驾车配1.5L+5MT,名气没有1.8L+6AT(来自丰田+爱信组合)大,但作为经济型SUV的动力系统,这台1.5L发动机算做好了分内事。

33

  从静止到启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静不大,正时机构使用静音链条传动,以及曲轴再平衡措施是发动机能有这种表现的最大助力,该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83kW(113Ps)/6000rpm,峰值扭矩141Nm/3800rpm,相比2016款骏派D60 1.5L车型有更大的功率输出。

34

  离合阻尼不大,因为之前受过重离合“折磨”,我现在更喜欢这种偏轻的离合,在塞车时也不加剧我的坏情绪。离合行程偏短,稍抬脚车辆就会向前移动。这是一种熟悉的感觉,让我联系到上次试驾骏派A70手动挡车型,两辆车连换挡杆形状、推拉时偏紧的手感都是相似的。基于这点我可以猜测它们有可能是相同的变速箱,或者基于某些相同框架制造的变速箱。当一款产品(或框架)被大量应用时,它的可靠性是相对高的。

35

  小排量发动机的低扭普遍偏弱,骏派D60 1.5L也不例外,所以在起步时的油离配合就尤其重要,好在这套动力系统的接合过渡并不突兀,对驾驶者技术要求不高,所以相信有驾驶过手动挡的人都能快速掌握。1.5L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发生在3800rpm,但过5000rpm车辆仍然嗷嗷向前,扭矩下降并不明显。

36

  在1挡转2挡之间用激进方式操控离合,冲击无疑是有的,但正如起步过渡阶段那样,冲击不算强烈,速度则持续上升,给我流畅的加速体验。当然,我们也可以用缓和方式使用离合,这完取决于我们的驾驶态度,骏派D60能给予不错的配合,不重的离合踏板就是一个友善的信号。

37

  说到冲击,其实骏派D60配备的ESP车身稳定系统也不允许有太大冲击,或不稳定现象发生,我尝试1挡并高转速起步,ESP包含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会站出来控制扭矩输出,不让车轮过度打滑,启动ABS刹车防抱死系统也是有可能的。从这里也看得出来,在非人为或意外发生车轮打滑时,ESP也是会出手相助的。

38

  骏派D60的底盘调校有英国米拉的身影,米拉公司创立于1946年,公司前身是政府出资的英国汽车工业研究协会,现已发展成为著名的独立整车工程咨询公司。米拉公司为骏派D60提供弹簧、衬套、稳定杆12种调校部件,共涉及48项参数。如何选择搭配自然是头脑风暴的结果,而骏派D60给我的驾驶感受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的刚度都不算大,加上座椅支撑面偏软,所以即使冲过减速带也不会有太明显的颠簸,是偏舒适,偏照顾乘客的设定,与“运动”一词的关系不亲近。作为一辆家庭用小型SUV,这种取向也是可以预期的。

39

  方向盘采用EPS随速电子助力系统,它占用空间少、重量低,在经济方面表现好。在驾驶方面,骏派D60的EPS系统在绝大多数路况下都能提供几乎一致的助力,随速效果算不上明显,但这样也问题不大,至少驾驶者不需要去猜测,去习惯变化的方向盘阻力。但对于一些喜欢感受道路细微变化,喜欢与车辆有互动的驾驶者而言,他们可能更爱方向盘助力稍微小,路感反馈更多的方向和悬挂系统。

  
       全文总结:拥有1.8L+6AT动力配置的骏派D60 1.8L车型应该能给予驾驶者更细腻的感受吧,毕竟背后有丰田和爱信,但一分钱一分货,那也意味着更高的价格。2017款骏派D60外形小改,贴近大众审美潮流;内饰小改并增加配置,以及1.5L车型的动力输出有明显提高,这是骏派品牌自2014年开始随时势而变化的一次,几年间它多次通过改款、增加车型(或配置)、调整价格等方面入手,在产品层面的骏派D60始终向着我们预期的方向发展,值得那些持“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态度的消费者关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