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深圳汽车微博深圳  >  正文

广告

汽车后市场 车发发神秘投资者浮出水面

http://gd.sina.com.cn/auto 2017年02月27日 11:10 新浪深圳汽车综合  字号:    

  前一阵风传有神秘投资者出席车发发元宵年会,其详细情况官方并未予以回应。最近记者收到消息,该“神秘投资者”再次现身车发发线下门店,多方缠问之下,CEO王海向记者透露,到访者为盈信集团董事长林劲峰先生,参访内容是车发发线上团队及线下门店。至于车发发是否会在近期敲定融资计划,双方并未否认。

  茅台大股东参访车发发

  不关注资本市场的人或许对林劲峰不熟,但国酒茅台却是众所周知,2003年林劲峰以1200万元从上海产权交易所受让100万股贵州茅台,此后数次增股,成为茅台最大股东之一。林劲峰是资本市场潜伏的大鳄,18岁进入股市,经历了所有熊牛过程,6000元学费起步,迄今坐拥百亿资产,林劲峰从事投资业务超过26年,其创办的深圳市盈信国富投资集团涉足白酒、房地产、金融、家居零售等多个领域,创下了企业25年连续盈利的神话,在投资领域享有盛名,他曾与巴菲特深谈并践行价值投资理念,被誉为是中国的巴菲特。本次林劲峰本人到访车发发,其考察的意义不言而喻。

  早在2015年6月,互联网养车直营连锁品牌车发发获青松资本Pre-A轮融资3000万,一年半过去,车发发门店已实现全面盈利,互联网养车直营连锁模式验证可行,出于下一步的扩张需求及资本的青睐,融资更多是水到渠成的事。记者推测很有可能是盈信集团将对车发发进行下轮注资。

  车发发模式很“安全”

  以互联网养车创下12大颠覆式体验,直营连锁模式把控线下品质,NPS工作方法使得顾客口碑实现裂变,6大流量平台保障门店流量,中央ERP系统对全门店统一管理——勤修内功,企业实现良好的运转,并获得长远发展。

  在宝安曦城别墅店,林劲峰体验了从在线咨询、下单,到接受服务、服务完成的互联网养车全流程,对车发发团队13个月研发、覆盖了含36品牌近500车系1.1 万款车的 40 万配件数据、近四千万套解决方案的养车SAAS系统表示钦佩。在车发发车间,林劲峰现场观看了顾客做无损保养的全流程,车发发工程师细致专业的工作态度获得了顾客及林劲峰的一致点赞。

  除了清晰的商业模式之外,林劲峰认为创业公司想要获得长远发展一定要有一支优秀团队,团队管理层要特别凸出,执行力很重要。从目前来看,车发发模式及团队都得到了林劲峰的高度认同。

  “车发发模式,很安全。”访问最后,林劲峰表示。而至于是否会考虑对车发发进行注资,投资者林劲峰并没有直接回应。但记者相信,优秀的车后企业依然是资本追逐的对象,经历了太久资本寒冬的车后市场即将迎来春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